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际友人点赞西安非遗文创

2018年05月23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日前,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主旨论坛中的文化专题会议——2018丝路国际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在陕西西安举办。该峰会旨在搭建国际性文化交流平台,推动“文化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促进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增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文化产业创新的国际视野”成为此次峰会的讨论热点。会上,世屹集团赞助的非遗文创产品“三秦祥云马勺”和“一带一路紫砂杯”,引起了外国参会者的关注与称赞。世屹集团董事长徐志鹏表示:“我们通过重塑文创产品来创新传承宝贵的非遗文化,旨在让更多优质的文创艺术品真正走向民间,服务于民,借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契机走出国门,让优秀的中华文化普惠世界,推动世界文明的交流融合。”

峰会邀请了西班牙亚洲之家基金会、完美世界、保利文化集团、世屹集团等知名企业参加,吸引了中外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业内精英、专家学者等近700人参与探讨。(党宇婷)

(责编:刘琳(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