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开展暗访活动 对旅游景区问题动真格

2018年05月24日08:26 | 来源:西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省对旅游景区问题动真格

根据青海省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督导检查的通知》安排,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省旅发委、省政府督查组、全省五家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的第五督查组对青海湖、塔尔寺、海北原子城等景区及景区周边餐饮、购物店(点)欺客宰客、漫天要价、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暗访。暗访组发现这些景区旅游服务状况不尽如人意。

服务不完善游客不称心

青海湖景区周边就餐地点较远,周围没有大型停车场供车辆,尤其是大巴车停靠,游客就餐较为不便。景区服务人员对景区内的游乐、餐饮等服务项目介绍不全面,景区内容不熟悉。公厕或景点引导牌不醒目,游客入院后没有一张导向图,游客对如厕、游览、餐饮、观赏等项目不清楚。周边的餐饮店价格偏高,有些本地菜品、特色菜价格高得离谱。

昆仑玉价格偏高质量参差不齐

暗访组对我省部分旅游服务区进行了实地察访。虽然该服务区内销售的昆仑玉均明码标价,但价格偏高。在售后承诺当中虽然写有“一年内凭消费票据无理由包退包换”条款,但该售后承诺当中其余条款指向不明,含义不清晰,容易产生误解。景区周边销售摊位上销售的商品质量难以保证,且价格随意,没有具体标价,容易出现欺客宰客现象。

欺客宰客依然存在

在湟中一景区门前,拍照处人流如织,在拍照的地方,当地百姓售卖头饰彩线,上前询问时,被告知是一根5元,如果编得漂亮一些,至少得有20根以上的彩线,就得100多元,价格太高。交通方面,时常有当地的百姓过来问询:走不走西宁?这很明显就是“黑车”一族。他们三五成群,间隔几分钟就来问一次。记者注意到,该景区旅游纪念品鱼目混杂,看人要价,监管不到位。

对问题景区挂牌督办

据了解,此次暗访是贯彻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精神和省旅游工作联席会议的部署要求,开展的一次专项行动。

此次暗访结束后,省旅发委会根据暗访汇总情况,联系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挂牌督办。今后,省旅发委会不定期联合省内相关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我省重点旅游景区及景区周边进行暗访,确保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责编:刘琳(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