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油山红军长征路线受青睐

2018年05月24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油山红军长征路线受青睐

  今年来油山重走长征路的游客已超2万人次。

  入夏以来,南雄市气温不断飙升;伴随着气温升高的,还有南雄“重走长征路”的人气。“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前,油山每年接待外地游客只有几千人次;到了2017年,通过‘重走长征路’活动的带动,外地游客人次超过了3万。”油山镇党委副书记黄树材昨天介绍说,今年“重走长征路”热度不减,“截至目前,今年来油山重走长征路的,已经有2万多人次。”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据了解,1934年10月21日,数千人的红军长征队伍进入南雄,至10月31日离开,前后经历了十一天的时间。油山镇的黄地、大兰、上朔、夹河口等地,都曾经留下了红军长征的光辉足迹。作为南雄红色革命的摇篮,油山还成立了南雄第一个苏维埃红色政权,开辟了革命根据地,哺育了开国少将彭显伦、原南雄县委书记彭显模等众多杰出将领,留下了30多处革命旧址和遗址。

  为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近年来,南雄市还原了红军长征的部分原始路线,打造了夹河口-坪田坳油山革命纪念碑-大兰大岭下会议旧址-凯旋门这一20公里的长征路;还从2017年起,连续两年在油山镇举办“重走长征路”徒步体验活动。(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董子龙、黄树材、刘志财摄影报道)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