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途牛2018一季度营收增速下降明显 净亏损2千余万人民币

2018年05月25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李易) 24日晚,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以下简称“途牛”)公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一季度业绩报告。

根据财报,2018年第一季度,途牛净收入为4.8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营收增速明显下降;非美国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2380万元人民币,相较2017年同期净亏损2.262亿元人民币,亏损进一步收窄。

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的营收增速明显下降。纵观途牛2017年四个季度的财报,途牛的营收一直保持高增长的态势,营收增速在2017年一季度达到了60.4%,2018年一季度降至5.4%。

数据来源:同花顺

途牛净营收增长乏力主要跟其他收入下降密切相关。财报显示,途牛打包旅游产品收入为4.0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其他收入为7790万元人民币,较2017年同期下降22.2%。途牛方面表示,这一下降主要是源于金融服务收入、机票佣金收入和保险服务费收入的下降。

以外,途牛进一步扩张线下门店。截至2018年4月30日,途牛已拥有21家自营地接社,共计新增51家自营门市。

途牛旅游网首席财务官辛怡表示:“这个季度,我们的亏损进一步收窄。首先,销售网络的拓展对销售与市场费用的下降起到了重要作用。本季度,自营门市对公司总交易额的贡献首次超过了10%。未来,随着销售网络的拓展和获客成本的下降,以及服务网络的完善和采购优势的扩大,途牛的运营效率将会持续提升。”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则表示,今后途牛将通过目的地服务网络的建设,继续提升产品品质、改善客户体验。

途牛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5.199亿至5.3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至17%。

(责编:李易、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