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始兴杨梅:带火美丽乡村游

毕式明
2018年05月27日21:5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5月26日上午,“中国杨梅之乡”始兴县“盛世太平杨梅欢”2018杨梅节正式开幕,尽管烈日当空,但是来参加活动、采摘杨梅的游客仍旧非常多。

  杨梅节启动仪式选在始兴县太平镇水南村文化广场,水南村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深挖特色抓亮点,依托杨梅、枇杷、贡柑等特色水果种植基地优势,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乡村旅游方向发展,打造了一个乡村旅游示范点。

  活动现场为游客准备了舞狮表演、歌舞、独唱等精彩节目。笔者看到,在特产展示区,挤满了品尝杨梅、购买特产的游客,这些来自广州、深圳、赣州等地的游客对始兴的杨梅赞不绝口,纷纷打包装箱,美丽的水南村也令他们眼前一亮。

  始兴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太平镇作为始兴县城所在地,既是千年古镇,也是“水果名镇”,境内杨梅、枇杷、沙田柚等特色优势水果产业发展迅速。

  南方日报记者 毕式明 通讯员 吴婷 赖金艳 摄影报道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