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在京川菜馆一年少了4000家

2018年05月28日08: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京川菜馆一年少了4000家

过去一年北京每新开100家餐厅,就有约92家餐厅以关张告终。美团近日联合餐饮经管自媒体“餐饮老板内参”发布《中国餐饮报告2018》显示,仅去年一年,本市就减少了约4000家川菜馆。

数据显示,全国川菜店一年减少4万家。其中,与2016年餐厅数量对比,2017年,全国包括成都、重庆在内的多个城市川菜餐厅的数量均在下降。其中,北京川菜餐厅一年减少了约4000家,而上海则减少了3000家左右。

与此相反,全国以甜鲜味型为主的餐厅数量增长,达282万家,比麻辣味型为主的餐厅多94万家。好食材、健康逐渐成为餐饮行业的新主题。

报告显示,在北上广深几乎所有的热门商圈,茶饮店密集分布。报告分析认为,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生活方式类消费的崛起,以现调、现榨、现磨为特色的饮品店从过去超市热销的瓶装饮料那里抢得了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中餐出海也越来越普遍。数据显示,2017年,至少有16个知名品牌奔赴海外开店。目前海外中餐厅约60万家,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每月至少吃一次中餐。(记者 孙奇茹)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