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2022年竣工

2018年05月29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28日在香港西九文化区举行奠基仪式。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是一座以香港策展方式展示故宫博物院藏品的博物馆,坐落于西九文化区西面的临海位置,占地约1万平方米,总建筑楼面面积约3.05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2年竣工。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由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运营和管理。2016年12月23日,西九文化区管理局与故宫博物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启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项目的第一步。2017年6月29日,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确定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展示来自故宫博物院的藏品,并将提供与其他博物馆在研究和教育方面合作的机会。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由香港著名设计师严迅奇设计,楼高7层,馆内主要设施包括陈列展厅、临时展览厅、数字展示区、综合活动室、演讲厅、文化创意产品店和观众餐厅等。其中,展览厅总面积共计7600平方米,用于展出来自故宫博物院的金器、铜器、玉器、书画、陶瓷,以及有关宫廷生活的文物,让游客获得丰富的文化体验。

根据合作协议,故宫博物院借出给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作长期展览的文物可长达两年。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可借用不少于600件/套的文物作长期展览,加上短期展览内展出的文物,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可同时展出的故宫博物院藏品合共约900件/套。

未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不仅将提升香港西九文化区作为文化胜地的吸引力,也将提供香港与其他博物馆在研究和教育方面合作的宝贵机遇,从而巩固香港作为文化大都会的地位。(记者周雪婷)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