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筹备专题会议在兰州召开

2018年05月29日13: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筹备专题会议会场。(省旅发委 王学礼摄)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发表讲话。(省旅发委 王学礼摄)

5月26日,甘肃省副省长何伟主持召开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筹备专题会议,听取开幕式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专门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重点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石培文,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卫中,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省文化厅副厅长梁朝阳,省旅发委副主任火玉龙、王富民,嘉峪关市副市长何正义出席会议,省旅发委相关处室、嘉峪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世纪大象群(北京)文化公司策划团队及省音协、兰州交响乐团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甘肃省旅发委副主任火玉龙汇报了开幕式总体筹备情况,嘉峪关市副市长何正义汇报了开幕式筹备情况,北京大象群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开幕式策划情况。石培文、陈卫中、丁巨胜、梁朝阳等与会同志和有关专家在发言中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何伟副省长听取汇报和与会同志发言后,对当前节会筹备重点工作作出全方位部署要求。她指出,办好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节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决胜阶段,前期筹备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仍然在破题之举、核心策划、宾客邀请、细节推进等方面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工作短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超常规举措加以解决。

何伟强调,全力抓好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筹备工作,要把“一带一路”倡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贯穿始终,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遵循“服务客商、注重实效、节俭办会、安全有序”的原则,切实围绕主旨破好题、抓住关键求提升、统筹调度抓落实,确保各项筹备工作精益求精、圆满完成。筹备过程中,要紧扣“唱响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节会主题,把高质量办好开幕式系列活动作为重中之重,把宾客邀请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扎实推进大型交响乐演练、场馆建设、落地保障等具体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节会氛围,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将本届旅游节办成更加精彩、更有实效的品牌盛会。

何伟要求,面对量大面宽的节会筹备工作,组委会“一办五组”和策划公司要树牢“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执行能力,抓好统筹调度,切实把大活动变成小方案,把责任感变成责任制,把好愿望变成好效果,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文/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鲁学恩)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