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都文创企业抱团赴成都发展

2018年05月30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都文创企业抱团赴成都发展

  29日,成都·少城国际文创硅谷(北京站)推介会暨青羊文创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开心麻花、荣宝斋、中国铁路文工团等首都多个文创企业落地成都发展,就十余个具体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铁路文工团与成都市青羊区政府签署框架协议,欲共同打造国家级演艺产业基地。基地内将有覆盖西南地区的剧本储备中心,并开发剧本管理及版权交易系统;建立剧目(节目)创排中心,邀请知名导演、演员和演艺公司到当地创作。双方还将联合举办“大师之源”青年艺术节。

  开心麻花公司将把该公司一项新业务——剧场院线落在当地的文创空间“文殊坊”二期内。

  成都市青羊区负责人介绍,类似“文殊坊”二期这样的文创载体在青羊已遍地开花。在成都市认定的首批30个市级文创产业园区中,青羊有6个园区入选。该区现有5000余家文创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196家。(记者 李洋)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