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布达拉宫:旅游旺季散客需提前预约

2018年05月30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布达拉宫:旅游旺季散客需提前预约

  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了解到,随着进藏游客增多,布达拉宫游客接待量也出现快速增长。为加强对布达拉宫的保护,旅游旺季布达拉宫采取门票预约、分流的制度,每天限制游客数量在5000人次左右。散客需提前到布达拉宫门票预约处,现场凭身份证领取预约券。

  布达拉宫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布达拉宫2017年接待游客145.6万人次,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获悉,为净化布达拉宫周边旅游市场秩序,警方近期对布达拉宫售票处代人排队占位牟取利益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打击和整治,严惩倒卖布达拉宫参观预约券等违法行为。数十名违法人员因涉嫌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初建于公元7世纪的布达拉宫,是西藏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收藏和保留着极为丰富的历史文物,1994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记者张京品)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