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吉林旅游遇苏韵 旅游品牌显北国风光影响力

2018年05月30日14: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吉林省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深入拓展长三角地区旅游市场,提升吉林旅游在华东市场的影响力,吉林省政府代表团带着“22°的夏天”走进江苏,以“吉风苏韵”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旅游交流活动。5月28日下午,一场 “北国风光·吉人吉祥”主题旅游推介会将这次交流活动推向高潮。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推介时指出,吉林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壮丽的自然景观、悠久的人文历史、独特的民俗风情,一年四季节气分明,“春晚秋早、夏凉冬冷”,还有天池、雾凇等美景,各具特色,各有其美。吉林与江苏地域差异明显,旅游互补性强。我们希望学习借鉴江苏发展旅游产业先进经验,加强与江苏旅游合作,共同打造旅游线路,共同开拓旅游市场,推动信息共享、客源互换、市场互动、产业互促,实现互利共赢。欢迎更多江苏朋友走进吉林、休闲度假、旅游观光。

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表示,当前江苏与吉林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旅游产业的贡献率越来越突出,要认真落实27日两省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推动两省旅游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大规模迈进。

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孙兵携长三角重要旅行商企业共同发起“择吉而行·千团万客游吉林”活动,邀请江苏及长三角地区旅行商关注共同关注吉林旅游产业变化,形成信息互通、资源互补,产品互推的和谐共赢良好氛围,并支持吉林旅游事业发展,广泛建立联系,提供智力支持,深度挖掘吉林文化旅游资源,积极宣传“夏避暑、冬玩雪”的特色资源,提升“清爽吉林·22℃的夏天”和“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的品牌影响力,引导市场消费,让更多的人认识吉林、了解吉林,组织更多的游客,择吉而行,助推赴吉游客数据攀升。

吉林省各市州分别展示当地旅游特色资源和形象,带有吉林雾凇胜景、朝鲜族人民能歌善舞、生态湿地、热情民风等元素的《舞动冰凌》、《吉庆长白》、《飞舞的丹顶鹤》、《欢欢喜喜过大年》等由吉林省长白山歌舞团带来的民俗演民俗文化演出穿插其中,将吉林民俗文化、特色美食和旅游资源有机融入到推介会全程。

推介会外场,“北国风光·吉人吉祥”旅游文化展示,面向受邀参会的旅行商、投资商、媒体展示吉林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集体验性、互动性、观赏性于一体,重点宣传“清爽吉林·22°的夏天”、“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夏冬两大旅游优势资源。

“缤纷四季·精彩吉林”风光摄影展,60幅精美的摄影作品集中反映吉林旅游产品、民俗文化、资源特色,供与会代表侯会期间观摩。

此次推介会重点推介了“清爽吉林·22℃的夏天”消夏OK之旅线路,结合吉林省特色产品资源和不同游客群体的需求,推出了长吉图精品度假游、长白山文化康养游、草原湿地生态游、边境风情自驾游、都市环线休闲游5大主题旅游、百余项旅游体验产品,无论是旅行社,还是普通的游客,均可以结合自身需求自由组合产品,创意无限新玩法,做自己的旅行设计师!

近年来,尤其是近两年,随着全域、全时段、全要素发展理念的快速注入,吉林省旅游乘上了以冬季玩雪、夏季避暑双品牌带热四季游的快车,区域大联动、产业大格局成为产城融合、新旧动能转化的发动机、孵化器。

冰雪令、厕所革命、旅游服务诚信体系、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等一项项优化举措接连实施;旅游交通网络、旅游基础设施等一个个重大项目相继落成;大美长白山、长吉都市环线休闲游、草原湿地生态游、森林康养度假游等一批批精品旅游产品正在迭代升级。

吉林旅游产品,打破“孤岛式”思维,不再只是局限于长白山、伪满皇宫等传统优势旅游景区,更高质量地发展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以及红色之旅游、雾凇奇观、边境风情等更具人文底蕴和地域特色的旅游产品“新锐”。

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副省长金育辉、长春市市长刘长龙、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及江苏旅游企事业单位代表等近500人参加活动。(禾丁)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