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省旅发委号召全省旅游行业人员向导游张宇、曹璟学习

2018年05月30日14: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期,云南丽江白鹿国际旅行社导游张宇,被授予“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昆明景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曹璟,被云南省妇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评为“2018年云南省三八红旗手”。

丽江导游张宇、昆明导游曹璟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仅践行了“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向外界充分展现了云南省旅游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为表彰先进、树行业标兵、传播正能量,2018年5月18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下发了《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号召全省旅游行业向优秀导游张宇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全行业人员向导游张宇、曹璟学习,掀起了云南旅游从业者学习先进、坚守职业操守、传播正能量的热潮。

为做好号召学习的宣传工作,5月21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邀请了中央驻滇主要媒体、云南省及昆明市主要媒体共16家举办了导游张宇、曹璟媒体见面会,媒体对张宇、曹璟的个人先进事迹纷纷点赞;对张宇、曹璟十年如一日坚守“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从业观好评如潮。

据中国网报道,“顾客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是张宇多年遵守的工作守则,在旅游接待中,张宇始终把“游客满意”放在首位。10年的导游加领队生涯共接待团队1000多个,人数过4万,游客的吃、住、行、游、娱、购张宇都认真把握,1000多个团队,不仅没有一次投诉事故,还多次受到客人的书面表扬。

2010年,张宇带领着一行14人的团队前往目的地参观游览,由于冬天温度较低,路面结冰,在经过一个急弯时,旅游巴士避让迎面而来一张面包车时发生了打滑,整个车身连续翻转,倾倒在悬崖边上,当时车上的玻璃窗都已震碎,车身严重变形,客人伤势十分惨重。张宇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旅行社,并保护好现场,将客人迅速送到医院抢救。到达医院后发现其中有一位客人肋骨断了3根,另外一位客人脑震荡引起了脑淤血,情况十分紧急,张宇第一时间通知了家属,并在医院和旅行社之间奔走劳累三天三夜,直到每一位客人都化险为夷。

23日,中新网文章点赞张宇针对一个景点整理出十几种讲解方式,根据旅行团的特点择优进行讲解的敬业精神。称赞导游张宇事迹中,虽看不到惊天动地的大手笔,但正是细节之处见真情,行动之中见功夫。每一位游客的情况都不尽相同,张宇用体贴入微的个性化服务、勇于挺身而出的精神践行着自己的职业宗旨。

据悉,张宇已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金牌导游”培养项目。

丽江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各行各业向张宇学习,学习他始终爱岗敬业、游客为本、服务至上、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优良品质,树立了人人是形象,处处是风景的观念,为促进云南和丽江旅游转型升级、打造高品质旅游,为实现云南旅游强省目标,建设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旅游而努力奋斗。(禾丁)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