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京西北第三条高速——兴延高速年底全线贯通

2018年05月31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兴延高速年底全线贯通

记者5月30日从兴延高速公司获悉,京西北第三条高速——兴延高速将于今年年底全线贯通。目前,兴延高速平原段通车标准为四车道,远期可根据车流量改为双向六车道。

兴延高速公路是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重点保障工程。南起西北六环双横立交,北至延庆京藏高速营城子立交收费站以北,全长42.2公里,途经昌平、延庆,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平原段设计时速100公里,山区段设计时速80公里。

兴延高速已经确定将于今年年底正式通车。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兴延高速建成通车后,将与延崇高速相接,形成北京西北方向第三高速通道,可有效缓解京藏、京新高速高峰时段拥堵。兴延高速按照重载交通设计,未来外埠进京的重载车辆也可以通行。

兴延公司副总经理张国锋介绍,与同方向其他高速相比,兴延高速全线桥隧比高达64%,线路最大纵坡度、最小曲半径均优于现况京藏、京新两条高速,行车的安全度、舒适度和快捷性大大提高。目前,兴延高速设置为四车道,但在远期上可以实现六车道。据介绍,兴延高速桥隧地区已经实现了六车道,平原段还没有实现,但预留了施工空间。“按照预测,短期内兴延高速车流量也不会那么大,所以先实现四车道通车。”张国锋说。(记者 孙宏阳)

(责编:赵路明(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