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认知远方的城市·中青旅公益研学夏令营”闭营 

李晓鹏与光大集团对口扶贫县同学欢度六一儿童节

2018年06月01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李晓鹏勉励孩子们珍惜好时代、好生活

6月1日,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来自光大集团对口帮扶的三个国家级贫困县——湖南省新化县、新田县、古丈县师生46人在京参加由中青旅主办的“认知远方的城市第八季公益研学夏令营”活动。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出席闭营式,并与师生们共度六一儿童节。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张立军等参加上述活动。

闭营式上,来自三个县的孩子们分享了参加本次研学夏令营活动的感想。古丈县二小张熙灵同学表示:去国博,知荣辱;观升旗,添自豪。筑长城之魂,圆清华梦。参加本次公益研学夏令营是自己迈出“行万里路”的第一步,更增添了“读万卷书”的勇气。来自新化县上梅镇四小的刘文静同学、新田县十字中心校乐慧杉同学,新化县教育局唐艳红代表领队教师,也分享了此次研学夏令营的震撼感受。孩子们表演了原创诗朗诵《感恩的心》、舞蹈《荷塘月色》等节目,表达了对光大集团、中青旅为三县精准扶贫、通过研学旅行开展教育扶贫的感恩之情。

李晓鹏与贫困县师生合影留念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表达了国际儿童节的美好祝福,欢迎同学们来到北京、来到光大总部回家做客。李晓鹏饶有兴致的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童年经历,向同学们发放了研学旅行社会实践证书和纪念品,勉励孩子们珍惜好时代、好生活,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有报恩之心。感恩包括光大集团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为打好扶贫攻坚战所做出的一切努力。二是要立鸿鹄之志。树立人生小目标,从有朝一日到我国最高学府求学的美好向往,一步一步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志向时刻准备着。三是要增强本领。好好学习,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让梦想照进现实,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2018年是中青旅公益品牌活动“认知身边/远方的城市”的第八季,项目着眼于党和国家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面向城市边缘打工子弟、乡村留守儿童,让弱势少年儿童感受社会各界的关心,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旅游为美好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中青旅“认知身边/远方的城市”公益研学旅行活动迎来第八季

为持续强化此公益品牌,同时结合中青旅划转光大集团后对接旅游扶贫等工作,本年度活动邀请光大集团对口扶贫的湖南新化、新田、古丈三个扶贫县留守儿童来北京,展开为期4天3晚紧凑又充实的北京研学之旅。同学们参观了包括故宫、长城等在内的名胜古迹,游览了鸟巢、水立方等新地标建筑。同时前往中青旅遨游网战略合作伙伴宋庆龄体验中心粹空间,亲手制作木艺和扎染作品,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来到中国光大银行金融街支行,以小小银行家创新职业体验课的形式,六一儿童节当天在天安门广场重温入队誓词,亲身感受新时代首都北京新风貌,留下一段难忘的研学旅程。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