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深圳启用“未携带证件入住旅馆便民措施”

2018年06月03日08: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启用“未携带证件入住旅馆便民措施”

  深圳市自6月1日起正式启用“未携带证件入住旅馆便民措施”,凡入住深圳范围内酒店且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可以在线申请“电子临时身份凭证”,入住旅馆业场所。

  按照《广东省旅馆业治安管理规定》:旅馆应当如实将旅客身份证件信息录入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并在旅客入住后3小时内传送到旅馆行政区域内的公安机关。因此,旅客在入住宾馆酒店时,都被要求出示身份证件。

  为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深圳市公安局依托民生警务深微平台开发了“未携带证件入住旅馆便民措施”,经多方征求意见并实地测试,决定正式启用。

  6月1日起,凡入住深圳范围内酒店且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可以关注“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进行注册,完成后在“互动”栏目内选择“临时身份凭证”模块,并按照步骤进行“人像识别实人检测”操作。比对通过后,系统即自动生成“电子临时身份凭证”,可交由旅馆业前台登记人员确认。至此,视为完成身份信息登记。

  深圳警方介绍,整个操作过程简单便捷,一分钟即可完成。通过此方法,未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不用再到辖区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免除了“无证即无法入住”的尴尬和开具临时身份证的奔波。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