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天价旅游宣传片太离谱

2018年06月04日08:28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价旅游宣传片太离谱

  天价旅游宣传片太离谱

  近日,新版郑州旅游宣传片经网络传播,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其中存在的硬伤:把人家开封的“清明上河园”,当成了郑州航空港区的“园博园”。记者从中国政府采购网上查到,该片制作费用有三百四十多万人民币。(北青网)

  “天价宣传片”问题上,舆论质疑与官方说法不该总是“鸡和鸭说话”。首先,官方应把制作费用向公众作详尽的解释,特别是远高于行业同类产品价格的问题,应讲出道理来。再有,制作宣传片作为政府采购项目,应坚持“只买对的”原则,不能总是“只买贵的”。这方面,地方人大应该给政府采购制定一些标准,避免出现政府采购价格“太离谱”的问题。 马涤明

  遭冒名办卡获赔的警示

  广东女子纪淑娟被生意伙伴利用其身份证,先后在5家银行办理信用卡,并用之透支消费。因为信用卡逾期,纪淑娟一度被列为“老赖名单”。此后,纪淑娟以名誉侵权为由,将涉事银行之一的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告上法庭。近日,法院一审判决,招行业务人员未尽核查义务,存在过错,应恢复纪淑娟个人信用记录,并赔偿包括交通费等在内的财产损失6900元,以及精神抚慰金2000元。(《新京报》)

  一些银行在办卡时不履行核实责任,从而导致冒用他人身份开卡借贷案件的发生。本案的判决结果,对银行和广大消费者来说都是警示。魏文彪

  降补贴使光伏发电更平稳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合理把握发展节奏,优化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加快光伏发电补贴退坡,降低补贴强度。 (澎湃新闻)

  不可否认,国家对光伏发电的补贴政策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但有补贴就会有人钻空子。要想把光伏发电这一战略新兴产业做大做强,靠补贴肯定不是长久之策,最终还是要靠市场化的长效机制,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这可以使光伏发电之路走得更加平稳。温均华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