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8鸣翠湖第二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2018年06月04日16: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荷花,有迎骄阳而不惧,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古往今来无人不爱荷花。虽然现在的季节小荷才露尖尖角,但到了荷花盛放的季节,走在荷塘边,你就可闻到清香,一阵阵微风吹来,那荷花的清香随风飘来,令人陶醉及向往。7月15日——9月15日2018鸣翠湖第二届荷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5月25日,由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银川市体育旅游局、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银川市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局、银川鸣翠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宁夏同心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鸣翠湖第二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鸣翠湖圆满举办,为期近两个月的荷花节十余场“荷”文化主题活动正式发布。

荷韵清风·最美鸣翠——宁静的夏天,到鸣翠湖赏菏花

十里荷香十万客,亭亭搖曳藏羞涩。七月宁夏荷花节,鸣翠湖畔采莲歌。2018鸣翠湖第二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15日开幕,至9月15日闭幕,为期两个月。本届荷花节以“荷韵清风·最美鸣翠”为主题,最美在于鸣翠之美、荷花之秀、合家之乐也。本届荷花节以“家荷万事兴”为主旋律,利用鸣翠湖的大美生态湿地,深入挖掘湿地文化、荷花文化,充分展示鸣翠湖湿地荷花的姿、形、色、韵、声之美。强力打造“宁静的夏天,到鸣翠湖赏荷花”等品牌口号,打响鸣翠湖荷花节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宁夏乃至全国极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节庆品牌。

“饱饮荷花色,最美鸣翠湖”,本次荷花节在第一届荷花节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多项与荷相联充满寓意的活动,包括“荷韵清风·最美鸣翠——荷花摄影艺术大赛”、“荷你在一起——寻找最美荷花使者”、“悟荷精神·诗意鸣翠——原创作文、诗歌征集”、“鸣翠湖荷花文创大赛”、“荷韵清风·悦动百城”活动、西部湿地研学旅游论坛、家“荷”万事兴等一系列荷花节重点活动。

届时,游客可携家人同游鸣翠湖,情系于荷色,陶醉于湖光,忘尘世喧嚣,颐养性情,乐而忘返,感受“最美鸣翠湖”的乐趣。还可以通过游荷塘、赏荷花、品荷宴、赠荷包、照荷照、喝荷花酒等方式,感受荷花意境之美。

家荷万事兴——鸣翠湖,让世界聆听荷花绽放的声音

近年来,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充分发挥生态湿地品牌优势,通过举办荷花文化旅游节,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推动“文化+旅游”创新发展。同时,着力打造“荷花节”旅游文化名片,充分挖掘鸣翠湖的荷花文化、湿地文化及生态文化,全面提升鸣翠湖荷花节在全区以及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第二届鸣翠湖荷花节在第一届荷花节的基础上,增加荷花文化内涵,丰富文化活动内容,以湿地研学打造文化鸣翠,阖家欢乐筑建温情鸣翠,摄影绘画记录印象鸣翠,旗袍佳人塑造婀娜鸣翠,音乐时尚秀出悦动鸣翠,七夕交友构筑真爱鸣翠,诗歌作文抒写诗意鸣翠,荷花仙子传播美丽鸣翠,力争将鸣翠湖荷花节打造成为全国知名“文化旅游交流盛会、合作共赢完美平台”。

荷花节期间,鸣翠湖景区还将通过各项优惠政策及各类活动打通宁夏及周边省市各级旅游市场,全面展示鸣翠湖的大美湿地秀美荷花,使游客尽享荷花之美、畅游鸣翠之乐。

创意无限·研学鸣翠——鸣翠湖国家研学基地,打造研学旅游新模式

本次新闻发布会,鸣翠湖景区与西北各大知名研学机构、旅行社及旅游公司签订协议,高瞻远瞩达成多项战略合作,深谋远虑促进研学旅游发展,通过强强联手,创意打造鸣翠湖研学学校。同时,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正式授予了鸣翠湖“研学旅行基地”称号。

鸣翠湖是我国西部地区黄河流域首家湿地公园,享有“中国最美的六大湿地公园之一”和“中国生态保护最佳湿地”的美誉。作为一个典型的湿地生态系统,这里生物多样性丰富,鸟类品种繁多,为建设银川及西部的湿地研学基地,提供了绝好的天然资源。景区通过创意开发研学旅游产品,丰富研学旅游内涵,对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进行湿地科学知识普及,使孩子们在游乐旅行中增强保护湿地、爱护地球家园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亲近人文与自然的过程中陶冶情操。

接天莲叶悦动湿地风光,映日荷花谱写动人乐章。今年盛夏,鸣翠湖发出诚挚邀请,在碧波荡漾的鸣翠湖畔,消暑度夏,切身感受“荷韵清风·最美鸣翠”,感受家“荷”万事兴。清风摇曳十里荷香,碧波荡起万点粉妆,宁夏的夏天,请到银川鸣翠湖赏荷花。2018,鸣翠湖第二届荷花文化旅游节,让世界聆听荷花绽放的声音。(赵洛)

(责编:赵路明(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