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枣花飘香引来“洋游客”

宋  伟  杨和山  文\图
2018年06月06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洋游客”在枣园内拍照留念。

  眼下正是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6.8万亩长红枣的盛花期,枣花香气袭人,引得来自亚非欧13个国家60多名“洋游客”纷纷闻香而来,“洋游客”在枣园内驻足流连,有的在枣树前拍照留念,有的品尝枣花蜜制品,怡然自得。

  来自阿塞拜疆的游客库姆里高兴地说:“我们是通过微信图片群知道这里的枣花的。来了一看,哇,真是美呆了,景色美,拍出的照片也是棒棒哒!我们回去后一定好好宣传中国的枣花,让更多的阿塞拜疆人来这里观赏美景。”

  “洋游客”刚走进店子镇万亩长红枣景区,就被路边一眼望不到边的枣花迷住了,“没想到枣树还能开花?”“枣花原来这么美、这么香!”“真是太壮观了,仿佛置身花的海洋!”……“洋游客”们纷纷驻足观赏,并掏出手机、相机尽情地拍摄。

  来自南非、肯尼亚、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加纳、多哥、贝宁、尼日尔等国家的非洲朋友,面对漫山遍野的枣花表现出更大的热情,他们不仅欣赏美丽的枣花,还向当地枣农了解长红枣的种植技术和文化历史,还有7位非洲朋友在枣园内情不自禁地跳起非洲舞蹈。

  枣庄因枣得名,枣树还被选为枣庄市的市树。据史料记载,店子镇长红枣栽培有5000年历史。《诗经》中的“八月剥枣”是店子镇长红枣栽培的最早记录,宋朝著名女词人李清照撰写的《打枣谱》内,就有对店子镇长红枣的叙述,明万历十三年《滕县志》记载“枣梨东山随地种植,山地之民千树枣,土人购之,转售江南。”

  近年来,为了让来枣园观光、旅游的游客更深入地了解长红枣文化内涵,店子镇在长红枣采摘园东侧,建成了占地 1000余平方米的全省首家长红枣文化博览中心;为提升长红枣园的旅游内涵,还建设了旅游景点和服务设施,发掘整理枣树王、百枣园、千年古枣树保护群等自然生态景点200余处,使店子镇枣园真正形成了“春有枣枝似虬龙,夏有枣花沁脾香,秋有枣果似玛瑙,冬有枣林韵无穷”的四季独特景象。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