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没带钱没防身武器 23岁华裔女孩一双轮滑游全美

2018年06月07日08:1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没带钱没防身武器 23岁华裔女孩一双轮滑游全美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3岁的华裔女孩何易恩(YaniseHo)正以直排轮滑横穿全美国,挑战最长轮滑旅程的金氏世界纪录,并为远在肯尼亚和乌干达的女孩筹集教育经费。她16岁开始闯世界,20岁只身半工半游欧洲、中美洲,能说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广东话、普通话……这样梦幻的履历,或许曾是很多人的人生理想。但“95后”出生在中国香港的何易恩在豆蔻年华就已实现“诗和远方”。

  何易恩的装备除一双直排轮滑鞋,只有一个重40磅的背包,没钱、没食物、也没防身武器。她说,路人的善良便是支撑她完成这段6000里旅程的最暖依靠。

何易恩只身一人轮滑横穿全美,与路人合影。

何易恩只身一人轮滑横穿全美,与路人合影。

  何易恩从15岁开始,就一直“在路上”,她与许多仍在校园啃书本或为工作烦恼的同龄人不同。她在意大利的罗马读过高中,在美国华盛顿州、加州、纽约州的三所不同大学就读,最后通过网课获得马萨诸塞大学(UMass)的新闻专业学位。

  她从20岁开始“背包客”生涯,足迹遍布中美洲、欧洲、加拿大;21岁时,她立志以直排轮走遍全美。此次的旅程就是为了向世人证明人性的善良与信仰;只要有爱和信任,人们就能不计出身,不计肤色,紧密相连。她在旅程中把筹得的善款,经由非营利组织“One Girl Can”捐给肯尼亚和乌干达的女孩,帮助她们对抗童婚、人口贩卖、暴力性侵等丑恶,并获得教育机会,进而改变人生。

  她相信,教育让女性提升能力、追求权利(empower)、让她们追逐理想的唯一关键,如果像她这样的平凡女孩都能实现外界认为的女性很难完成的事,那么任何人都有能力成就她们的梦想。

  何易恩说,她最早在2016年冒出以“轮滑旅程”唤醒人类信仰的想法,当时她还不会直排轮滑。但她下决心学会,并以滑轮旅程告诉这个世界,美好的事物远比糟糕的事物多;只有保持积极向上、善待彼此,才能真正体会到团结的美丽。

  于是她带着自己的第一双轮滑鞋,飞到加拿大学习,头俩月摔得很惨,腿部曾擦伤30余次、头部缝针十次。但这些丝毫没有动摇她的决心。苦练数月后,何易恩开启第一段背包客的轮滑旅程,只身一人从佐治亚州的萨凡纳轮滑19天、600里,抵达佛州迈阿密。

23岁的华裔女孩何易恩(Yanise Ho)正以直排轮滑横穿全美国,挑战最长轮滑旅程的金氏世界纪录。

23岁的华裔女孩何易恩(Yanise Ho)正以直排轮滑横穿全美国,挑战最长轮滑旅程的金氏世界纪录。

  多年的独自旅行经验,让何易恩每次出发前往新地点前,都不需要提前读“攻略”。她不希望受到先入为主的预设观念干扰。

  当然总会有一些好心人会在旅程开始前,告诉她这个世界有多危险、人心有多险恶。但对何易恩而言,穷游世界至今,她见到的只有互帮互助的好人。此行她从迈阿密出发,往北行至纽约再往西到洛杉矶。每日轮滑20至30里,最多时可达47里,预计全程需要六、七个月。

  这期间她“身无分文”,全靠沿路民众提供食物和住所。何易恩说,行程中她没有一天是在街头过夜,也没有一天挨饿受冻。“每天总会有路人上前给我水、食物和住宿”。

  何易恩说,许多人因为媒体每天接触到的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而对世界充满戒备之心,甚至愤世嫉俗。这并不是因为他们不善良,而是他们不敢善良。她说,她相信每个人从内心深处都是充满爱心的,只需要有机会唤醒这份信仰。

  何易恩目前仍在美东各地轮滑。轮滑78天来,行程1480里,已筹款2000元。她希望完成这段贯穿美南、美东、美西的6000里旅程后,写书记录经历,并继续从事人道主义事业,为全球女孩增权益能;未来她还打算投身纪录片行业,讲述不偏不倚的真实世界。(罗晓媛)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