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厦门鼓励台湾青少年来研学旅行

龙敏
2018年06月09日12: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鼓励台湾青少年来研学旅行

  (聚焦海峡论坛)厦门鼓励台湾青少年来研学旅行

  中新社厦门6月8日电 (记者 龙敏)“中华六艺·知行合一两岸青少年研学营”、“首届海峡两岸航天主题研学营”8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开营。

  同时,厦门(集美)对台研学旅行基地揭牌成立;厦门市集美区发布了《关于鼓励对台青少年来集美研学旅行奖励办法》,对开展对台研学旅行的两岸旅行社及有关研学旅行机构和组织,以及承接研学交流活动的院校或基地(景区、景点)进行奖励。

  当天开营的两个研学营享受了此项奖励政策。据主办方介绍,“中华六艺·知行合一两岸青少年研学营”共招募200名台湾青少年,将以文化为纽带,以“中华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为核心,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互动的有效平台;“首届海峡两岸航天主题研学营”招募到100名台湾青少年,将航天主题课程巧妙融合到旅程中,邀请航天员授课,激发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的热情,推动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

  台南长荣中学的李晟安首次来大陆。他告诉中新社记者,此次前来研学,希望感受中华六艺、知行合一,学习到更多的中华文化知识;也希望利用这次机会,认识更多大陆朋友,更多了解大陆的发展与惠及台湾青年的相关政策。

  作为百年学村、著名侨乡、闽台交流前沿,集美区依托自身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整合全区研学资源,积极开展对台研学,已形成16个研学旅行基地景区的研学课程。

  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表示,该区率先发布系列对台研学旅行优惠政策,鼓励更多台湾青少年来集美研学旅行和就业创业,进一步拓展对台研学旅行新空间。集美区副区长黄颖也说,该奖励办法将促使集美区的景区、学校等研学基地景区更加注重研学课程的研发,不断创新提升课程,以吸引更多人前来研学体验。(完)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