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集中整治“霸王条款”等线上旅游市场问题

2018年06月10日08: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集中整治“霸王条款”等线上旅游市场问题

  记者从云南省工商局了解到,针对不合理低价游、“霸王条款”、刷单炒信等问题,云南将从今年6月上旬至11月底,开展线上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主体经营行为。

  云南省工商局介绍,此次将重点整治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迪庆、保山、德宏等地区;省内旅行社、购物企业、景区、票务、酒店客栈、航空等旅游类经营主体开设的网站、旅游商品和服务平台等为重点整治对象。

  “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宣传、‘霸王条款’、刷单炒信等行为是此次重点整治内容。”云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云南将利用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对旅游购物、旅行社、景区、航空等网站进行聚类分析,并将数据推送至各地市场监管部门。

  整治期间,云南省工商局将适时组织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督查组,对各地线上旅游市场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将形成问题清单,书面反馈被督查单位并限期整改落实。

  云南将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集中执法力量查处一批线上旅游市场违法案件。对案件查办不力或不作为、慢作为的州市工商部门,云南省工商局将提请当地纪检监察部门追责、问责。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