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藏将新建3个机场 海拔均在3900米以上

2018年06月10日08: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西藏自治区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同确定,将新建山南隆子机场、日喀则定日机场、阿里普兰机场等3个支线机场。这3个机场海拔均在3900米以上,力争2019年开工建设,建成后西藏辖区内机场将达到8个,旅游出行将更为便利,西藏农牧区经济发展也将获得助力。

  这是记者从8日举行的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机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中国民用航空局今年4月听取隆子机场、定日机场、普兰机场、拉萨贡嘎机场二跑道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研究加快推进西藏机场援建工作方案。目前,3个新建机场前期工作正在开展,首选场址初步确定,各场址临时气象观测站建设完成。

  会上,民航西藏区局与援建单位签订西藏机场委托援建协议书,其中首都机场集团负责山南隆子机场建设,上海机场集团负责日喀则定日机场建设,西部机场集团负责阿里普兰机场建设。建设期间,民航西藏区局每年将安排不少于20名技术和管理人员赴援派单位实习,建成后援派单位运行1至2年再行移交。

  民航西藏区局局长白珍说,西藏目前共有拉萨贡嘎机场、昌都邦达机场、林芝米林机场、阿里昆莎机场、日喀则和平机场等5个机场,均属高高原机场,占世界高高原机场总数的12%。已有国航、东航、川航等9家公司经营西藏航线,航线总数达86条,其中国际航线1条,通航尼泊尔加德满都。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