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日本新干线砍人事件致1死2伤 嫌犯:因心烦意乱

2018年06月11日08: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新干线砍人事件致1死2伤 嫌犯:因心烦意乱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由东京开往大阪的日本新干线列车上发生砍人事件,导致1人死亡,2人重伤。目前嫌疑人已经被警方逮捕。

  报道称,日本神奈川县警方以杀人未遂嫌疑,当场逮捕了自称爱知县冈崎市蓑川町的22岁无业人员小岛一朗。

  神奈川县警晚10时左右接到报警,随后在小田原站停车的列车上抓捕了犯罪嫌疑人。伤者为一男两女,三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其中男性伤者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其余二人重伤,但都有意识,已脱离生命危险。

  小岛与上述死伤的三人同坐12号车厢。据悉他承认嫌疑称“的确在新干线上怀有杀意刺伤了人”,并供述“心情烦乱所以干了这件事,(对象)是谁都无所谓”。

  据神奈川县警方称,死者是公司职员梅田耕太郎,他颈部右侧有很深的伤口,可能为致命伤。据悉两名女性肩部和头部受伤住院,但意识清醒。

  现场发现至少2把刀具,县警将案发车厢送往静冈县三岛市的JR车库,正在鉴别状况调查详情。

  经警方初步审讯,该犯罪嫌疑人交待其叫小岛一朗,22岁,家住爱知县冈崎市蓑川町,当时心烦意乱,觉得砍谁都可以。图为嫌犯小岛一朗被警方带走。

  据警方称,小岛坐在该新干线12号车厢,将其逮捕时是在同一车厢。被捕时小岛蹲跨在死亡男性身上,警察要求他站起来时,他沉默起身没有反抗。

  当天晚上9点47分左右车厢内响起警报声,警方正在调查警报声是否与事件有关。县警也在晚上10点前多次接到“有人在流血”的报警电话。据“希望265号”乘客称,事件发生后不久数十名乘客受惊逃离车厢,场面混乱。

  新干线在案件发生后暂时停运了东京至小田原站区间列车。据报道,发生事件的“希望265号”有16节车厢,当时车上约有880名乘客。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