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宁夏旅游学校 解决发展瓶颈

2018年06月11日14: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8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晓平带领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学道、张仁汉、喻树长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到宁夏旅游学校调研,问诊把脉,解决发展瓶颈。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一行实地调研宁夏旅游学校

徐晓平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办公楼、学生食堂等校舍安全和实训楼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管理、教师办公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徐晓平一行听介绍、查隐患、理思路,现场办公,研究存在问题整改方案,提出整改要求。实地查看结束后,调研组分5组分别与25名教职员工代表谈话,认真听取广大教职员工的心声、期盼和意见建议。

 实地调研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召开座谈会,万学道主持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宁夏旅游学校工作汇报,旅游学校教师、中层干部、校领导代表和旅游企业、旅游协会、西夏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以及张仁汉、喻树长等13名同志,就学校创新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升办学理念、创新管理机制和教学模式,创新思路和工作举措等重点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帮助学校理清思路、问诊把脉、出谋划策、纠偏正向,特别是加强学校与旅游协会、旅游企业和当地政府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全行业助推旅游职业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极大激发了宁夏旅游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办好学、育好人的信心和决心。

西夏区人民政府区长刘虹发言

徐晓平充分肯定了20年来旅游学校广大教职员工为推进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探索和艰辛努力,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办学育人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也一针见血指出学校投入不足、优质教育资源紧缺、重管理轻教学等影响和制约全面发展的突出问题,并从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认知水平,鼓励创新精神;聚焦专业建设,提升师资队伍;对接行业企业,激发办学活力;切实加强管理,推动安全发展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为宁夏旅游学校实现创新发展规划出了清晰明了、务实管用、全面系统的的路线图和总目标,助推宁夏旅游学校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万学道强调,此次座谈会给学校发展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和定位,学校要认真梳理会议精神,形成整改方案报委办公室。办公室要加强工作推动,需要哪一级落实的事情,必须责任到哪一级,形成全委、全行业合力推动生动局面。关键时刻就必须以超常措施抓落实。学校要抢抓我区全面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区的难得机遇,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建设谋发展,尤其要在人才储备上下真功夫,重点是抓“苗”。既要抓教师队伍的“苗”,也要抓管理骨干的“苗”。不光要抓出“苗”,更要育好“苗”、用好“苗”,放开手脚去锻炼和培养一批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要利用好自治区人才工作政策,该引进时要不惜一切代价下功夫引进,该培养时要采取请进来教和送出去学相结合的方式,立体培养,争取早出成效、快出成效、多出成效,切实形成强大的人才支撑力量,把学校建设成为拿的出、叫的响的旅游人才培养基地。

西夏区人民政府区长刘虹、西夏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宁夏旅游协会、旅游协会饭店分会、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宁夏上陵波斯顿饭店、宁夏康辉国际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负责同志,宁夏旅游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共约40人参加座谈会。(鲍博)

(责编:任礴(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