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密云潮白河、白河两地新增生态浮岛

2018年06月13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河新增生态浮岛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 贾东超)密云区日前在滨河橡胶坝上游、新北桥上下游及上河湾水域安装的4块共计600平方米生态浮岛,净化水质。截至目前,密云区已经在潮白河、白河安装2100平方米生态浮岛,形成了壮观的人造湿地。

  新北桥河道中央,漂浮着一个长10余米的圆盘,圆盘中星罗棋布地密布着很多绿植,整个圆盘随着白河水波上下摇曳。这就是为净化河道水环境安设的生态浮岛。据密云区潮白河道管理所郭玉平所长介绍,此次采用的生态浮岛,浮体框架为环保PPR管,上部种植了菖蒲、千屈菜、美人蕉及大薸等水生植物,下部悬挂生物绳以增强微生物的分解能力,这种浮动湿地和生物绳填料组合的技术,不仅能够通过生态浮动湿地上的水生植物降解河道水体的污染物,还能够通过生态浮动湿地下悬挂的生物绳填料形成水下生物降解系统,大大提高河道水体的自净能力。

  此外,潮白河道管理所还联合渔政、水政执法人员开展对沿岸违法垂钓人员劝阻,同时安排保洁队随时打捞水面漂浮垃圾,随着气温升高、水草滋生,还将启用水草打捞船对河道水草进行清割,确保城市水系实现水清、岸绿、环境美。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