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俄部分城市酒店均价破三千 中国客可享中式服务

2018年06月14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田虎)今天,世界杯将在俄罗斯正式开幕,为吸引球迷赴俄罗斯观赛,俄方出台了免签等便利措施,记者从相关机构了解到,由于世界杯的带动,俄罗斯一些赛事举办城市的酒店均价一路高涨,同时面对大量的中国游客,俄罗斯当地也通过和相关企业合作为中国球迷提供专属的中式服务。

莫斯科酒店均价破3000元

本届世界杯的比赛场地分布在11个城市,包括加里宁格勒、圣彼得堡、莫斯科、喀山、下诺夫哥罗德、萨马拉、伏尔加格勒、萨兰斯克、顿河畔罗斯托夫、索契、叶卡捷琳堡。据猫途鹰(TripAdvisor)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5月,以上城市中最受国内游客关注的前3个城市分别是莫斯科、圣彼得堡、和索契;世界杯赛事期间这三个城市的当地酒店均价分别为每晚3033元、2027元、和1094元人民币。

同时,记者了解到,除了比赛城市外,世界杯也带动了非赛事城市的旅游热度,比如贝加尔湖地区、符拉迪沃斯托克、北极地区或成热门旅行地。2018年1月至5月,中国游客在猫途鹰(TripAdvisor)上浏览量最高的俄罗斯热门旅游目的地还包括伊尔库茨克、符拉迪沃斯托克、摩尔曼斯克、利斯特维扬卡、奥尔洪岛等。其中,摩尔曼斯克位于俄罗斯西北部,地处北极圈以内,一些旅行者专程来此观赏极光,同时这里也是纬度最高的不冻港。

乘车、购物均可享受中式服务

相关数据显示,本次世界杯将有大约十万中国球迷赴俄观赛,而中国球迷购买球票的数量,在所有国家中排名第9,面对如此多的中国游客,俄罗斯当地也通过和相关企业合作推出了多项中式服务。

“没想到啊!离家才两天,竟然在俄罗斯的地铁站用上了咱们国家的支付宝!”世界杯开赛在即,来自江苏五十三岁的钱阿姨是赴俄大军中的一员。刚刚抵达莫斯科的她,就开始和几个小姐妹在城里转悠,乘坐俄罗斯知名的中央环线地铁。在地铁卢日尼基站,钱阿姨用手机买了一张地铁票,“可洋气了!扫一扫就能买,也不用看俄文。”

据了解,不仅仅是购买地铁票,为迎接观战世界杯的中国游客,俄罗斯现已有约4000家商户接入了支付宝。包括俄罗斯知名百货公司: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场TSUM、国立百货商场GUM和圣彼得堡列宁格勒贸易大厦DTL。此外,有俄罗斯本土“丝芙兰”之称的L’Etoile,以及本土大型超市连锁Dixy、Victoria和Azbuka和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免税店Imperial Duty Free也都开通了支付宝消费。为了方便中国乘客购票,中央环线购票窗口贴有中文提示,收费口还装有专用PIN-Pad设备,可以生成并打印支付所需的二维码。中国乘客只需要使用支付宝App扫描票据上的二维码,支付后即可获得车票。

此外,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杯举行期间,同程用车会为当地用户提供接送机、包车、线路包车拼车、自驾、特色定制用车等一系列服务,其中还包括中文司导,协助进行退税,为家庭用户提供儿童座椅等增值服务。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