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旅游产业发展论坛硕果累累 签约总金额达170亿元

2018年06月14日16: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青海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召开期间,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6月9日,青海省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宁举办,省政府副省长严金海出席论坛,省政府副秘书长马锐主持。青海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州、县人民政府主管领导及旅游部门负责同志,青海省省内旅游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邀请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窦文章教授做“青海省全域旅游与品质旅游的创新实践”主题演讲,围绕品质旅游产品、旅游产业创新融合、全域旅游要素配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为推动青海省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启迪。

本届论坛上,省旅发委、西宁市旅游局、海东市旅发展委、海西州旅游局及省旅游投资集团分别与投资合作单位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共签约旅游项目13个,签约总金额达174.4亿元。

借助此次论坛,省旅发委发布了“大美青海旅游文化击活系统”,将全省地理位置对应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数字化整理和展示,让游客能够实时调用和感知,利用最新科技让青海的旅游资源活起来。同时,历时一年征集评选出的大美青海旅游官方吉祥物“牛大美”也正式登台露面。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中国联通青海分公司、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及唐蕃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分别围绕旅游融合发展、智慧旅游发展、推进全域旅游投资开发建设及乡村振兴、旅游扶贫、文化创意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结合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省委书记、青海省省长王建军的重要讲话,围绕“一个定位、二个方向、五三布局和处理好十一个关系”的旅游发展新思路,充分利用本次论坛成果,提高产业融合发展能力,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推动我省旅游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迈进。 (鲍博)

(责编:任礴(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