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俄罗斯5-0沙特!看球之余俄罗斯还有哪些能玩的地?

2018年06月15日08:1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6月14日23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东道主俄罗斯5-0大胜亚洲球队沙特阿拉伯,喜迎开门红。各位球迷为看球赛从世界各地飞奔而来,好多球迷在看完球赛后都会尽情游玩后再离开,在看球之余俄罗斯还有哪些能玩的地?

莫斯科是俄罗斯的首都,是俄罗斯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交通中心以及最大的综合性城市,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莫斯科既有列宁墓、克里姆林宫等历史悠久的文明古迹,又有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亚历山大花园、国家历史博物馆等可以感受传统文化的地方。另外,购物商场和娱乐设施也一应俱全。每年都有大量游客前来观光、购物。

红场

莫斯科红场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临莫斯科河,是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莫斯科红场不仅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场所,也是俄罗斯重要节日举行群众集会、大型庆典和阅兵活动的地方,属于世界上著名的广场之一。

红场的地面很独特全部由条石铺成,显得古老而神圣。红场原名是"托尔格",意为"集市"。1662年改为"红场",古语为"美丽的广场"。

列宁墓

列宁墓是莫斯科较为著名的建筑。位于红场西侧,由红色花岗石和黑色长石建成。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列宁的遗体即安放于建筑内部的水晶棺中。1994年,列宁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为“世界历史文化遗产”。

列宁陵墓是根据舒·谢夫院士的设计建造的,阿·舒谢夫(1873~1949)因此获得了“苏联功勋建筑师”的称号。

克里姆林宫

克里姆林宫位于莫斯科的中心地带,是俄罗斯国家的象征。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群之一,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是历史瑰宝、文化和艺术古迹的宝库,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克里姆林宫南临莫斯科河,西北接亚历山大花园,东南与红场相连,呈三角形。

克里姆林宫内矗立着四座建筑精美的教堂:十二使教堂、圣母升天教堂、天使报喜教堂和圣弥额尔教堂。它们分别建于15、16世纪,是俄罗斯与意大利的建筑师们,把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与俄国东正教精神揉合起来的精心杰作。

国家历史博物馆

莫斯科国家历史博物馆是莫斯科最具代表性的博物馆。1872年由亚历山大二世下令建馆,1883年在亚历山大三世加冕仪式举行的同时开馆。博物馆主要向大家介绍俄罗斯从原始时代开始各个时期的历史。博物馆内的藏品多达450万件,它的规模可以和武器库相媲美。

国家历史博物馆经常举行不同时期各种主题的展览。博物馆里有餐厅和艺术品商店,世界杯期间也许会有主题商品和主题餐,您可以去体验一番。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