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世界杯旅游趋势:俄罗斯热度上涨41% 北京上海球迷最热情

2018年06月15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刘佳)俄罗斯世界杯让足球成为今年夏天最火的出境游主题。今日,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俄罗斯世界杯旅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6月俄罗斯旅游“世界杯”关键词热度环比增长206%,因世界杯的带动俄罗斯旅游热度整体上涨41%。在中国,北京、上海的旅行者对莫斯科旅游关注度最高。除了红场、克里姆林宫等传统参观线路外,新圣女公墓、麻雀山等也成为马蜂窝平台上年轻旅行者们热衷的旅游景点。

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分析,巴西世界杯和南非世界杯都地处南半球,俄罗斯是更方便中国游客观赛的世界杯举办地,从北京直飞的航班不到10小时就可以到达莫斯科。同时,俄罗斯方面还推出各种方便球迷观赛的政策,让中国旅行者更容易开启一场世界杯观赛游。

观赛游最贵产品近10万 北京上海球迷最热情

世界杯小组赛门票售价5000元起,决赛门票价格达到万元以上。最贵的世界杯精品团打包产品,包含机票酒店及两场小组赛、一场决赛观赛,客单价达9.5万元。此外,一些商家还推出了世界杯相关的“朝圣”之旅,也引了众多没能买到比赛门票的游客。

中国年轻旅行者中,对世界杯相关目的地关注最高的客源地主要集中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北京人和上海人对世界杯关注度最高。北上广深位居前四,成都、杭州紧随其后。报告显示,最关心莫斯科世界杯旅游的10大客源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西安、武汉、天津。

签证政策放宽 世界杯周边目的地热度上升

世界杯期间,俄罗斯政府为了拉动更多旅游消费,还特别推出了针对中国等多个国家游客的入境免签、购物免税政策和球迷专列火车。

在世界杯举办地中,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和因举办冬奥会而被中国旅行者熟知的索契,都是俄罗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其中,莫斯科6月热度增长10.1%,圣彼得堡的热度增长14%。同时,受到世界杯的影响,俄罗斯的非赛事举办地也受到了中国年轻游客的关注。有不冻港之称的海参崴和贝加尔湖畔的伊尔库茨克关注度位列俄罗斯目的地的第三、四位。

俄罗斯热门目的地排行前十的城市分别为莫斯科、圣彼得堡、海参崴、伊尔库茨克、索契、库尔曼斯克、堪察加彼得罗巴浦洛夫斯克、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喀山。世界杯赛事举办地占据其中五席。

年轻游客爱探索小众景点 最关心特产和安全

马蜂窝数据显示,关于俄罗斯的热门问答中,年轻游客最关注的问题是“适合带回国”的特产,其次是俄罗斯旅游的安全和注意事项。此外,天气、花销、住宿、景点和交通相关问题,也受到旅行者关注。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是今年世界杯最重要的比赛场地所在,也是俄罗斯的热门旅游城市。传统跟团游线路中,莫斯科当地行程大多是参观克里姆林宫和红场两大著名景点。而在马蜂窝平台上,年轻人热心探索更多球场周边的深度游览项目。埋葬了普希金、契诃夫等众多名人的新圣女公墓,临近卢日尼基体育场的麻雀山,莫斯科国立大学都在热门景点之中。国家历史博物馆、亚历山大花园等也深受中国年轻旅行者喜爱。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