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屈原》特种邮票在屈原故里首发(图)

郭晓莹 周华山
2018年06月18日1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屈原》特种邮票在屈原故里首发(图)

《屈原》特种邮票在屈原故里首发(图)

  《屈原》特种邮票纪念封 王家满 摄

  中新网宜昌6月18日电 (郭晓莹 周华山)《屈原》特种邮票首发仪式6月18日在屈原故里湖北秭归县举行,这是继1953年、1994年之后,屈原第三次登上新中国“方寸之地”。

  本次发行《屈原》特种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忧歌离骚”“求索问天”,小型张图案名称为“屈原像”,全套邮票面值8.40元。

  邮票设计者蒙古族青年画家李云中到达现场参与签售活动 王家满 摄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宇光介绍,本次发行的《屈原》邮票,是继1953年、1994年之后,屈原第三次登上新中国“方寸之地”。“这在我国古代人物邮票中是绝无仅有的,也是我们对屈原爱国精神和高尚人格的深刻铭记与不断传承。”

  据了解,《屈原》特种邮票采用传统中国画技法进行创作。其中,《忧歌离骚》展现其被楚王疏远后,忧愁幽思而作《离骚》的情景;《求索问天》表现屈原晚年流放时创作《天问》的情景;小型张展现屈原双手呈简,心系社稷的士大夫形象。

  《屈原》特种邮票在秭归首发 王家满 摄

  首发现场销售50多万元邮品,邮票设计者、蒙古族青年画家李云中到达现场参与签售活动。来自北京、河南、武汉等全国各地的邮票爱好者早早在签售点排队等候。

  首发式推出主题邮册《屈原故里 诗意宜昌》,在湖北省内首次将AR(增强现实技术)应用于邮册设计,通过多媒体、3D仿真技术提升宣传效果,成为本次首发仪式一大亮点。(完)

(责编:徐倩、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