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人未到,胃先到”——端午出行感受列车上的“新味蕾”

2018年06月19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人未到,胃先到”——端午出行感受列车上的“新味蕾”

端午前夕,由江西萍乡乘坐G1759次列车前往贵州凯里的张萍只拎了一个小挎包出门,没有像过去一样提前准备一堆方便面等零食,如今她动动指尖便在列车上享受到沿线长沙等地的特色美食。

“人未到,胃先到”,在高铁上也可以叫外卖。这是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带给旅客出行的一项新味蕾体验。今年6月5日起,铁路部门陆续增加11个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站点,全国铁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点达到38个。

14日乘坐G1759次列车从重庆去往长沙的侯先生对列车上的“味道之变”同样深有体会。“以前基本就是在火车上吃泡面或者买盒饭,车厢里泡面味很浓,说实话真的是煎熬。现在乘坐高铁通过网上订餐、到站品尝,享受别样的‘舌尖上的旅行’,很过瘾。”他说。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出行的人们不仅要求吃得饱,更要吃得好。”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G1759次列车列车长刘莉介绍,有了互联网订餐,乘客只需通过网络提前下单,列车工作人员自动送餐到席位上,实现了旅行和味蕾的“双重”体验。

据了解,自2017年7月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业务开展以来,铁路部门不断协调供餐商家,丰富互联网订餐品种,订餐量逐步上升。自今年1月以来,G1759次列车累计已提供480多份互联网订餐。(记者余贤红)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