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发现一处先秦时期聚落遗址

2018年06月1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在赤峰市敖汉旗发现一处先秦时期聚落遗址,该遗址的发现为内蒙古东南部地区青铜时代考古学文化研究提供了新的资料。

  据介绍,该遗址位于敖汉旗林家地乡热水汤村西的缓坡上,遗址北距敖汉旗新惠镇40公里,南距林家地乡4.5公里,南高、北低,东西两侧均有冲水沟。遗址南北长约150米、东西宽约100米,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在遗址中,文物考古人员共发现3座墓葬,均为长方形土坑竖穴墓,其中一座为双人合葬墓,3座墓葬葬式均为仰身直肢葬,随葬品只出土了1件残陶杯。

  专家表示,通过对清理的遗迹及出土陶器的器形、纹饰、陶质等各方面分析,初步断定该遗址属于魏营子和夏家店上层文化两个时期,以魏营子文化为主。(记者张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9日 12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