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武汉大熊猫遭虐待 饲养员工作时抽烟洗头不给开空调

2018年06月20日08:1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市动物园大熊猫伟伟疑受虐待 涉事饲养员停职

  近日,有网友反映武汉市动物园大熊猫伟伟“艰难求生”。饲养员工作时抽烟洗头,34度不给开空调,竹子质量差。伟伟鼻头变白,手脚磨损,身体状况堪忧。6月19日,武汉市动物园官微通报称,对网友反映的饲养员在工作时间出现的问题深感抱歉,已让涉事饲养员停职检查并调离岗位,并安排更具专业知识、爱心和责任心的管理员照顾伟伟的生活。动物园正与相关部门商议,尽快送伟伟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休养。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后,毗邻震中的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遭受重创。拥有20多年大熊猫养育经验的武汉动物园,成为四川大熊猫寄养地之一。2008年6月底,两岁的雄性大熊猫“希望”和“伟伟”抵达武汉动物园,开始寄养生活。2013年,“希望“被接回老家,“伟伟”则继续留在武汉,成为武汉市唯一的一只大熊猫。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