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环坝旅游董事长邢昊:未来两坝一峡将成中国顶级高端产业

2018年06月21日09:2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宜昌6月21日电 6月15日上午,“峡江风情画”暨“LiveFun天使旅行家”第一季全国总决赛在湖北宜昌三峡人家落下帷幕。环坝旅游董事长邢昊在活动现场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通过“天使旅行家”这个活动,除了展示“三峡人家”之外,还展示了“两坝一峡”,即雄伟的大坝,具有魅力的三峡人家还有原汁原味的西陵峡。

邢昊表示,宜昌未来的规划是把葛洲坝平湖半岛区变成城市的码头商务娱乐新区。“三峡人家”未来会形成一个系统,以后的两坝会有三个组团:第一个组团将葛洲坝建设成旅游码头、旅游商务、大型演艺商业区;第二组团将“三峡人家”建设成以自然文化创新型为主,未来将其打造成旅游度假圣地;第三组团将坝区建设成现代工程和度假圣地相结合的综合性区域。这三个组团将会完整的展现三峡的自然文化。

“三峡旅游的建设从未停止过。”邢昊指出,在三峡大坝建成以后,随着中国旅游事业的发展,将旅游划定为三个旅游线路:茶马古道、丝绸之路、长江三峡。现如今,三峡已经成为中国三大黄金旅游线路当中最为完善的一条线路。“随着大坝的建设、‘三峡人家’的完善、西陵峡谷的保留,‘两坝一峡’的西陵峡又在城区中心。长江三峡旅游一定会成为中国旅游的一把王者之剑,而‘两坝一峡’就是这把剑的剑柄。”

邢昊说,旅游创造出美丽的画面,将旅游植入文化,才能使这美丽的画面上升为动态的魅力。所以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三峡人家风景区作为环坝集团旗下的分公司,正从一个美丽的画面,通过文化的词语,演变成魅力的景区。未来的两坝一峡将是美轮美奂、一尘不染、盛世美景的心灵港湾,也将会成为中国顶级、世界一流的高端产业。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