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在甘肃省嘉峪关市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21日14: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20日,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重点活动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在甘肃省嘉峪关市隆重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致辞。甘肃省副省长何伟主持大会政务环节。

图为“2018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旅游十佳系列”发布颁牌

吉尔吉斯斯坦政府特别代表、国家议员、旅游委员会主席尤索诺夫·阿卜杜玛吉特,世界旅游组织新闻部主任马赛洛·瑞斯,亚太旅游协会基金会主席彼得·西蒙,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瓦连其诺维奇,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等出席大会。

图为“传奇丝路·美丽中国”实景演艺

图为副省长何伟主持大会政务环节

杜江在致辞指出,旅游业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经过改革开放以来四十年的持续快速发展,中国旅游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幸福事业。中国旅游业对中国国民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以及对国际旅游人数和国际旅游支出的贡献均超过10%。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为丝路沿线国家旅游企业搭建的合作交流平台。三年来,各国参会旅行商秉承“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积极凝聚共识,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多层次人文旅游交流机制,搭建更多合作发展平台,联合打造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旅游产品,打响丝路品牌,强化旅游引领作用,秉承丝路精神,深化旅游务实合作,创新发展理念,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让丝路古文明焕发时代新气象,促进沿线各国旅游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甘肃是中国旅游大省,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要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甘肃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实施旅游强省战略,推动旅游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希望各国旅游企业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积极凝聚发展共识,深化交流互鉴,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也希望海内外各位嘉宾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旅游业发展。

图为甘肃省旅发委与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银行、中石油甘肃销售分公司、百胜餐饮(西安)有限公司、广州龙腾出行公司签署甘肃旅游品牌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图为甘肃省旅发委与农行甘肃分行、中行甘肃分行、建行甘肃分行、工行甘肃分行、甘肃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甘肃省旅发委与农行甘肃分行、中行甘肃分行、建行甘肃分行、工行甘肃分行、甘肃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宋亮在致辞中指出,甘肃历史文化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古丝绸之路的黄金通道和东西四大文明汇集交流区,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要节点和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在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与开放包容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举办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就是向大家全面展示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的人文历史与灿烂文化,展现“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多姿多彩的丰富内涵,旨在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扩大交流与合作。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抢抓“一带一路”建设这个最大机遇,努力抢占文化、通道、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坚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十大绿色生态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和发展,全省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良好势头。当前,我省把改善交通条件作为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突破口,全力构建公路、铁路、航空和水运全方位立体交通网络,全省14个市州中已有9个建成民航机场,已开通24条国际和地区航线。特别是随着兰新高铁、宝兰高铁、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甘肃沟通东西、贯穿南北的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为文化旅游业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我们正在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改革开放,努力营造亲商、重商、优商、护商的投资发展环境。甘肃文化旅游业已经步入黄金发展期,真诚邀请八方来宾与我们一道畅游如意甘肃、感受交响丝路、共叙开放友谊佳话。

图为甘肃省旅发委与西班牙塞维利亚省旅游局签订旅游友好交流合作协议

图为甘肃省旅发委与重庆市旅发委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省内旅行社与境外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

会上,进行了“传奇丝路·美丽中国”实景演艺推介,主宾国吉尔吉斯旅游宣传推介,“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推介;发布了“2018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旅游十佳”、《丝绸之路旅游大攻略》及《丝绸之路旅游大数据白皮书》;举办了中新南向通道旅游联盟成立仪式。

图为省内外投资商签约旅游投资项目

会上,甘肃省旅发委与西班牙塞维利亚省旅游局签订了旅游友好交流合作协议;还分别与重庆、天津、海南、广东旅游部门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与农行甘肃分行、中行甘肃分行、建行甘肃分行、工行甘肃分行、甘肃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银行、中石油甘肃销售分公司、百胜餐饮(西安)有限公司、广州龙腾出行公司等5家签署了甘肃旅游品牌战略推广联盟合作协议。省内外投资商签约了12个旅游投资项目,省内三家旅行社与境外三家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

图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致辞

图为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会场

图为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致辞

来自新加坡、泰国、日本、美国、德国、英国、法国、印度、俄罗斯、西班牙、白俄罗斯、意大利等5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官员、旅行商、旅游参展商,以及国内20个省区市旅游委(局)领导,国内百强旅行商、知名投资商和新闻媒体记者,甘肃省省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及各市州代表参加了大会。 (鲍博)

图为中新南向通道旅游联盟成立仪式

(责编:任礴(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