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英国男孩玩游戏 不上厕所憋出病

2018年06月22日08: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男孩玩游戏 不上厕所憋出病

  英国一名10岁男孩玩游戏上瘾,常常玩得顾不得上厕所,导致肠道和膀胱功能丧失,不得不就医。

  给这名男孩治病的伦敦大学学院附属医院儿科医生乔·比金特说,男孩刚来医院时,骨盆处鼓起“一大块”,以至于她以为男孩得了某种癌症。磁共振图像检查显示,男孩的肠道和膀胱肿胀变形。

  比金特询问后得知,受游戏迷父亲影响,男孩沉迷游戏,常常停不下来,想上厕所都“憋着”,就医前连玩8个小时游戏没上厕所,最后,肠道和膀胱失去功能。

  比金特与同事耗费两年时间帮助男孩康复和戒游戏瘾。男孩最后虽然没有完全脱离游戏,但能做到有节制地玩。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担任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理事的比金特出席协会年度大会时介绍这一病例。她不时遇到儿童沉迷游戏或社交媒体的病例,这是其中最严重的一个。她还遇到过整夜玩游戏不睡觉的病例。

  比金特医生认为,家长对防止孩子沉迷游戏起重要作用,游戏开发商应在技术层面设定游戏自动中止时间,以免儿童持续玩游戏过久。

  世界卫生组织本月早些时候发布新版《国际疾病分类》,把“游戏障碍”、即通常所说的游戏成瘾列为疾病。

  据新华社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