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新一轮“烧烤”持续到月底

2018年06月23日08:44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一轮“烧烤”持续到月底

  高温蓝色预警信号又发,新一轮“烧烤”从双休日开始,今明两天京城最高气温都将攀上35℃。这一轮高温炎热“旷日持久”,到本月底为止,京城白天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34℃-36℃。虽然25日全市大部地区将现雷阵雨,仍不能浇灭气温的热情。

  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31.9℃,虽然不高,但由于相对湿度高,体感十分闷热。昨天16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今明两天本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超过35℃。

  不妙的是,这一次的高温天可能要持续很久。市气象台预报,除今明两天最高气温都是35℃外,从下周一到本月底,白天最高气温不会跌下34℃,维持在34-36℃——这将是一轮旷日持久的“高温战”。其中,下周二、四最高气温35℃,下周三最高气温36℃,今夏的高温日数统计可能会迅速“添砖加瓦”。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这一轮高温天气虽然不是每天都能攀至35℃,但持续时间久,人体感受将尤为难忍,应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从明天到26日的中考期间,北京天气不算平静,既有降雨又有高温。具体来说,明天到26日京城气温持续较高,白天最高气温34-35℃,中午前后体感炎热,请考生和家长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准备。明天夜间,北京的西部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天气;25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天气,出行请注意防雨防雷电。(记者 王海亮)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