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湘约宁夏”,韶山旅游发展集团与六盘山旅游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6月25日09: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23日,韶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在韶山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刚、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韶山市委副书记唐杰以及韶山市、固原市旅游发展委员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韶山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是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1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伟大领袖毛泽东故居、毛氏宗祠、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诗词碑林、韶山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是中国经典红色旅游景区的一面旗帜,受到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广泛关注。

六盘山是中国革命名山、曙光之山、胜利之山,也是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天然氧吧。1935年8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二十五军、中央红军(陕甘支队)、西征红军、红二方面军长征中四次经过六盘山地区。1935年10月,毛泽东登上六盘山,临风寄景,气贯长虹,吟出了气吞山河的壮丽词章《清平乐·六盘山》,使六盘山名扬天下。1936年10月22日,红一、二方面军在将台堡胜利会师,标志着历时两年的万里长征胜利结束,六盘山区成为长征结束地。六盘山长征景区是首批中国100个经典红色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建设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兰州军区国防生优良传统教育基地、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为加强宁夏与湖南两省区的红色旅游合作,学习借鉴韶山市红色旅游发展经验,借助韶山的影响力宣传扩大六盘山的知名度。在宁夏、湖南两省区旅游委的支持下,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韶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系,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建立联络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实现广告互换、推进客源互送、促进商品流通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利益共赢,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签约仪式之前,并对韶山市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人车分流系统和特色旅游产品开发等进行调研,与韶山市旅游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编:杨僧宇、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