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三乡工程”振兴乡村经济 后山村欲大力发展文化民俗游

2018年06月26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三乡工程”振兴乡村经济 后山村欲大力发展文化民俗游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田虎)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泾县了解到,目前安徽省泾县丁家桥镇后山村正在大力发展文化民俗旅游,希望以此振兴乡村经济,打造美丽乡村。

据悉,安徽省泾县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始终在大力实施“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三乡工程。如今,走进安徽省泾县丁家桥镇后山村,一座新牌坊屹立在眼前。当地居民表示,以前,后山村破烂不堪,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后来获得投资后,村里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数据显示,目前不仅村里的水泥路拓宽了,还建设了1座大牌坊、3个景观亭、4口景观塘、1个大型游乐中心、1个电子大屏以及停车场、健身广场、礼堂、长廊、假山、歌厅等设施,并实施了绿化和亮化工程,办起了农家乐。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泾县全县“三乡工程”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现场会也于近日正式召开。与会人员不仅赴丁家桥镇古法宣纸产业园暨泾县宣纸综合市场、深蓝自动化设备公司、丁家桥集镇建成区、梦幻后山一期项目等进行了现场观摩,还透露了未来的建设规划。据介绍,下一步还将建设会议集散中心、房车营地、游泳池、小木屋等设施,并着手开发四姑山,通过建观光索道、搞漂流、引进各地美食,让附近村民掌握技能,在家门口创业,同时带动宣纸书画纸等产业的发展。此外,后山村还将利用村前屋后40亩左右的土地,种植格桑花、郁金香等各种花卉,并分三期投资,力争把后山村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