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华北江南持续高温 南方闷热北方晴晒干热 预计29号有降雨

2018年06月28日10:26 | 来源:中央电视台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川皖苏强降雨 华北江南持续高温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国降雨继续减弱,四川、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需继续做好防范措施。而在华北、江南等地高温仍持续,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40℃。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国降雨整体减弱,四川盆地西部、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当地人们要注意防范。明天起,四川盆地的降雨也将减弱,安徽、江苏等地的降雨缓慢向南移动,到本周末,将移至长江中下游地区。

  内蒙古东部 东北需谨防强对流

  另外在冷涡系统影响下,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今明两天也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还会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也需警惕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南方闷热 北方晴晒干热

  而在没有明显降雨影响的地方,则是暑热难消。预计华北、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将持续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40℃。对于南方来说,由于空气湿度大,体感十分闷热,犹如“蒸桑拿”,像南京、长沙、武汉等地即使到了晚上,气温也都在二十八九度,很难感受到凉爽。预计29号开始,随着降雨带南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会逐渐退出高温行列。

   华北地区则以晴晒干热为主,热力更为持久。以北京和石家庄为例,未来五天都将持续高温,并且高温强度大,像石家庄今天最高气温可达39℃,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防暑防晒。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