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友谊·和平·年轻的使者”

中俄蒙哈青少年旅游夏令营在内蒙古开营

2018年06月28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21日,“友谊·和平·年轻的使者”中俄蒙哈青少年旅游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蒙草草博园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宜平、副主任蔚治国,内蒙古蒙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教育科技青年政策部副部长叶果罗夫·叶甫盖尼依·谢尔盖耶维奇、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旅游部副部长茨德波娃·巴雅尔玛·巴杜耶夫娜、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旅游署处长吉纽珂·阿娜斯塔西亚·尤里耶夫娜,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旅游政策协调局首席专家茂勒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斯塔纳市旅游局首席专家阿谢牧,以及中俄蒙哈四国的新闻媒体、青少年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此次青少年交流活动行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体现出人文和绿色生态主题。从入境后,夏令营团就开始访问参观内蒙古各盟市旅游资源,俄方青少年赴海拉尔区参观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纪念园,蒙方青少年参观了二连浩特市恐龙博物馆等等,在呼和浩特市共同参观了草博园与内蒙古博物院。接下来的行程里,中俄蒙哈四国青少年营员们将一起前往国内首个以城市核心为载体的4A级景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在响沙湾旅游区参与蒙古服饰舞蹈体验学习、篝火晚会、蒙古祭祀等一系列文体实践活动,领略大漠风情的同时,体会内蒙古文化的博大精深。 2013年,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借助“中俄旅游年”的良好契机,邀请俄蒙各百名青少年到内蒙古参加 “友谊·和平·年轻的使者”旅游夏令营交流活动,此后,中俄蒙三国每年互换青少年进行文化旅游夏令营交流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累计组织中俄蒙哈青少年营员1000人左右。

今年以来,中俄蒙高层领导人交流频繁,俄蒙积极倡导的“跨欧亚大通道”、“发展之路”和中方提出“一带一路”相互对接相互依托,推动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抓住机遇,扩大全区国际旅游合作规模,今年的“友谊·和平·年轻的使者”中俄蒙青少年旅游夏令营交流活动除了俄蒙地区,还邀请了哈萨克斯坦青少年首次参加本次活动。为中俄蒙三国及其毗邻地区的旅游合作、特色旅游线路和青少年旅游产品开发创造了条件,特别是随着三国民间的了解和友谊的加深,为中俄蒙哈四国之间传递着生态、文明、开放的火种,增进了相互间交流与信赖。目前,该项活动已成为中俄蒙毗邻地区交流合作品牌典范,受到了国家层面及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