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四川红色旅游发展峰会举行 聚焦川西红色旅游特色价值

2018年06月28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田虎)6月26日,中国四川红色旅游发展峰会暨川西红旅启动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本次盛典和峰会以“新时代、新长征、新四川”为发展主题,旨在全面发挥红色旅游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改革故事、创新扶贫开发模式、提升旅游供给能力等方面的综合效益。同时,以四川全省正蓬勃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契机,借力此次峰会和盛典弘扬长征精神,推动四川省红色旅游事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四川的红色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据统计,四川全省有重要红色旅游景区 (点)106个。四川是红军长征走过的路程最长停留时间最久的省区,红军在这里创造了彝海结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革命奇迹。而作为拥有中国红色旅游地标“泸定桥、安顺场、彝海”三大景区的四川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在此次会议上表示,红色旅游产品和红色旅游产业,具有无与伦比的当代中国特色,具有独一无二的丰富的市场价值和魅力, “旅游业是藏富于民的最好手段,是富民脱贫的最好产品,必须把红色旅游这个产品和产业,打造成人民满意的文化和旅游的双巅峰!”

同时,在此次活动中,来自国家部委、科研、高校和著名旅游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还就“川西红色旅游的特色价值”等主题展开了专题演说、书面发言和专业研讨。此外,还举行了“中国四川红色旅游荣誉共建单位”、“中国四川红色旅游鼎力支持单位”荣誉授牌仪式。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