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趟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开行仪式在长春站举行

2018年06月28日18:09 | 来源: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小字号
原标题:首趟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开行仪式在长春站举行

  6月19日,首趟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开行仪式在长春站举行,此次开通吉林援疆旅游专列,是我省实施旅游产业援疆的重要举措,也是搭建了吉林省和阿勒泰地区两地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

  开行仪式由吉林省第三批援疆总领队、阿勒泰地委副书记孙立君主持,省旅发委副主任陈守君、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志勇和沈铁国旅董事长段宏波出席仪式并致辞。

  省旅发委副主任陈守君在讲话中指出,旅游是当下最时尚的一种生活方式,而旅游专列是时下最绿色、最舒近、最安全的一种旅游出行模式,也是促进各地、各族群众交往交流的重要途径。自第三批对口援疆工作以来,省旅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部署,积极谋划旅游援疆工作,有力推动了阿勒泰地区旅游业发展。为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省开行“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实现援受两地的旅游直达,必将有力地提升了阿勒泰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阿勒泰景区的开发、产品的打造做出积极贡献。

  陈守君副主任还强调,吉林省、阿勒泰地区两地地理纬度相近,自然气候差异较小,然而民俗文化、自然风光迥异,希望各大旅行社通过各种形式组织游客到阿勒泰旅游,各旅游企业到阿勒泰发展,敏锐捕捉商机,共同分享阿勒泰旅游业发展红利;同时,支持和鼓励各地游客特别是吉林省游客到阿勒泰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增进两地情谊,促进民心交融。

  下一步,省旅发委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共拓、客源互送”的原则,在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形象推广、旅游市场监管等方面,进一步拓宽与阿勒泰地区的旅游合作领域,进一步推进两省旅游业快速发展。

  据悉,此次开通的首趟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共有近800名游客参与;今年将开通9列吉林援疆旅游专列,进一步加大“游客送疆”力度,为助推阿勒泰地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来源: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