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建设书香城市 泰州姜堰创新模式推进全民阅读

2018年06月29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李易)为深入贯彻“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指示精神,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于6月28日举办了“全民阅读少年成果展示会”,通过多元化的展示活动激发全民阅读热情,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有效开展。

本次活动由泰州市姜堰区文广新局主办,泰州市姜堰区图书馆、泰州市姜堰区子阅读书会承办。据悉,该活动自去年启动,现已成为泰州市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城市的公益阅读品牌活动。

活动由“古典诗词吟诵”“现代诗文朗诵”“经典故事演讲”“长篇名著演绎”四个环节组成。从全区初选中脱颖而出的19名小选手逐一展示了丰厚的阅读成果和良好的人文素养。

“古典诗词吟诵”分自由吟诵、主题吟诵两个环节,通过“飞花令”形式比拼选手们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积累。 “现代诗文朗诵”环节中,选手们深情演绎了《你是人间四月天》《匆匆》等文质优美、启迪人生的经典诗文佳品。“经典故事演讲”环节中,小 “故事大王”们通过演讲,辅以肢体语言、服装道具、背景音乐,将《嫦娥奔月》、《田忌赛马》等一段段脍炙人口的经典故事演绎得栩栩如生。“长篇名著演绎”的四位选手选取了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的经典情节,用叙述、肢体语言、角色反串等方式重现经典。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