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腿不好没关系,我来做你们的顶梁柱!”

2018年06月2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出血原因一定要查清楚,膝关节一定要多注意保养……”6月3日,在奇台县中心医院住院部五楼明亮的医生办公室里,刘胜刚言之谆谆地给患者叮嘱着。

刘胜刚现任奇台县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是一名有着丰富的专业理论和临床实践经验的骨科专家。在病痛患者眼中,刘胜刚是他们生命健康的坚实保障,在刘胜刚结识的维吾尔族亲戚阿布来特?马合木特老人眼里,他的这个医生亲戚更是成为了他一家的顶梁柱。

在奇台犁铧尖社区生活的阿布来特·马合木特今年65岁,十几岁的一次骨折并发感染导致的慢性骨髓炎已经折磨了他大半生,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他的腿部膝关节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每年都需要住院休养。加之他儿子一只眼睛先天性失明一直需要各种治疗,一家人的生活被高昂的医药费压的透不过气,几乎只能依靠低保艰难度日。谈起见到亲戚的第一面,刘胜刚仰着头回忆道,“那说来还挺意外的,去年1月份我第一次去他们家没有找到人,结果转了一大圈,在我们医院手术室门口见到了他们两口子。我当时就着急了以为出了啥事,一打听原来是他们的女儿在做胆囊结石手术。好在没有多大事,我就放下心了。他们也特别惊喜,说是没有想到会有一个医生亲戚。”

结亲之后,刘胜刚把亲戚家的情况时时刻刻挂在了心上。忙碌的工作结束后他一定要抽出时间去亲戚家走访了解,买水果买菜帮忙干家里活给他们讲各种健康知识等等各种温馨的小事让彼此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拉近。因为自己本就是骨科医生,阿布来特?马合木特腿上的问题更引得他时刻挂心,殷殷切切的叮嘱和适用的药品从来就没有断过。

2017年5月,阿布来特·马合木特的儿子因为眼部原因引起了头痛,辅助治疗需要用到电脑上的一个软件,而电脑是这个家庭从来不敢想的奢侈品!得知这个情况后,刘胜刚立即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送给了阿布来特·马合木特,并一再切切叮嘱孩子的病万不可耽搁。10月,阿布来特?马合木特的妻子吐尔逊古丽·库尔班的社保因九个月时间断档没交,以至于养老金的领取成为一大难事。在这个家又一次面临困难的时候,是刘胜刚站了出来,亲自去社保局交了3452元,为老两口的养老作出了保障。

2017年5月3日,刘胜刚用真诚的付出获得奇台县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发给了他2000块钱的奖金。7月份阿布来特·马合木特一家过维吾尔族肉孜节的时候,刘胜刚将奖金2000元毫无保留全部给了他的亲戚哥哥以补贴家用。

在这个家风雨飘摇的时候,刘胜刚用一次又一次真诚的行为为他们扛起了生活。如今的阿布来特·马合木特把刘胜刚当成了自己的亲弟弟,家里的大事小事喜事恼事都会给他讲讲。“我的哥哥阿布来特·马合木特腿不好没关系,大事小事都交给我,我来做他们的顶梁柱!”刘胜刚认真而又坚定地说。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