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日本东京奥运有豪华游轮酒店 可避免供给过剩

2018年06月29日18: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东京奥运有豪华游轮酒店 可避免供给过剩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6日报道,日本大型旅行社JTB于6月25日宣布,东京奥运会期间将把停泊在横滨港的大型游轮用作酒店。预计共有约1000间客房,预计1.8万人入住。在东京奥运会期间酒店客房可能出现短缺的背景下,JTB还在东京和千叶等地招募运用客船的“酒店船”。这不仅能够获取因大型活动而短期膨胀的住宿需求,也可能成为防止酒店供给过剩的新方法。

JTB社长高桥广行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奥运会等体育盛会期间,酒店船将成为全新的服务。希望让横滨港成为能让人感受到奥林匹克氛围的场所”。

美国游轮公司的客船“太阳公主号”将在2020年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前一天)至8月9日期间,停泊于横滨市内的山下码头。该客船拥有约1000间客房,与东京帝国酒店的客房数相当。将把这艘配备多个餐厅、泳池和影院等设施的游轮活用为“限期高档酒店”。

最低2晚3日起订,在2人住一间客房的情况下,1人1晚的费用在3万-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00-18000元)。乘客除了在船内用餐外,还可以看演出、在泳池游泳等,轻松体验游轮旅行。

不少声音期待“酒店船”能够成为缓解奥运会期间酒店客房短缺的“特效药”。日本政府预计,2020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将比2017增加4成,达4000万人次。不仅如此,预计奥运会期间还将有1000万观众和相关人员前往赛场。大型房地产服务企业CBRE预测,2020年仅东京的住宿设施就将出现3500间客房的缺口。(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