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重庆:考古发掘廓清龟陵城结构布局

2018年07月02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考古发掘廓清龟陵城结构布局

记者从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获悉,涪陵区龟陵城遗址的考古工作日前已初步完成,考古人员目前已基本摸清龟陵城遗址的遗存类型及现状,廓清了遗址的布局和结构。

龟陵城遗址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玉屏社区一组,地处长江北岸上桥河与长江交汇处,东距涪陵城区10公里,西临上桥河。

据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院于2017年开始对该遗址进行考古发掘,目前已发现城墙、城门、炮台、建筑基址、道路、排水沟、蓄水池、题记等遗存。据介绍,龟陵城山顶内城平面呈“鱼”形,最高点为中部的王子顶(海拔308米),其余区域地势较平坦,周缘现存有城墙885米,东西两侧各设城门一座,环城圈内有炮台8座、排水沟7条、道路1条,城内有水塘1处、水井1眼、房址3座、建筑基址2处及大量礌石。

“通过本次系统的田野调查和发掘,我们基本摸清了龟陵城遗址的遗存类型及现状,初步廓清了遗址的布局和结构,探明了当时多重城垣布局、梯次防御的城防模式。”该负责人说。

据悉,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还将对龟陵城开展更深入的考古发掘,为将来建设涪陵龟陵城考古公园提供学术支撑。(记者刘恩黎)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