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野花野草成花艺师“新宠”

2018年07月02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野花野草成花艺师“新宠”

  上周六晚,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预选赛(华北赛区北京站)在位于丰台区的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举行。记者在观看上百组参赛作品时发现,过去不登大雅之堂的野花草竟然成了花艺师的“宠儿”。桔梗、落新妇、粟米、蓝刺头、珍珠菜等20多种北京土生土长的乡野花草,在参赛作品中亮相频繁。

  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是全国性大型花艺赛事,来参加华北赛区北京站选拔的都是北京地区的花艺高手。这次大赛以“花开新时代”为主题,作品多表现“盛世华章”、“古都风韵”。现场展出的36位选手的上百组作品中,很多应用了牡丹、芍药、百合、火鹤、荷花等体现中国传统审美趣味的花材,以及京剧脸谱、凤冠等造型的花盆容器。但与往年的插花花艺大赛不同的是,这次比赛,散发着浓浓乡野味道的花材,明显多了起来。

  “这一届比赛的插花作品质量明显提高了,其中一个因素是花艺师可选择的花材多了。”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会长王茂春说,这几年北京的花卉产业在快速发展,乡土植物的选育速度不断加快,应用在城镇绿化和插花花艺上的花材种类也越来越多。“不夸张地说,有了这么丰富的花材,花艺师们稍微动点心思,就能创作出不错的作品。”(记者 王海燕)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