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沙坡头盛典》央视播出 反响热烈深受欢迎

2018年07月02日14: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28日早上06:30,国内首台魔幻情境体验剧《沙坡头盛典》荣登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节目播出后,在宁夏乃至西北地区引起巨大的反响,人们看直播、刷微博,为节目的精彩鼓掌喝彩。

此次,国内首台魔幻情境体验剧《沙坡头盛典》,有幸在《朝闻天下》中被重点报道,并称赞《沙坡头盛典》采用浸没式手法,观众边走边看,推动剧情发展,互动感极强,将地方文化融入旅游,在互动当中让游客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这也是当地在文化旅游上的一次创新。

《沙坡头盛典》是丝路盛典系列旅游演艺继《吐鲁番盛典》《喀纳斯盛典》《敦煌盛典》《丝路花雨》《独山盛典》之后的又一力作。该剧以中卫沙坡头“桂王城”“沙坡鸣钟”“沙掩王城”“泪泉”等神话传说为故事原型,通过西寻、求亲、归乡、降魔四幕讲述沙坡头的前世今生,充分展示了沙漠、绿洲、黄河、大麦地岩画、羊皮筏子、麦草方格治沙等本土符号。

与传统观演模式不同的是,《沙坡头盛典》集成运用了声、光、影、水、雾、烟以及全息影像、玻璃晶球、巨型升降平台等技术手段,让观众在演员的带领下,跟随剧情的发展变化行走在森林、火山、冰川等不同的演出场景中。演出过程中,观众不仅可以“触摸”到剧中的物体,还能随剧情变化,感受到桂王国的鸟语花香、魔幻森林的飞禽走兽、炼狱熔岩的火红炽热、冰雪世界的纯净寒冷,同时品尝到宁夏枸杞和当地美酒。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