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巴厘岛火山再次喷发 外交部:无中国公民因此滞留

2018年07月03日08: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厘岛火山再次喷发 外交部:无中国公民因此滞留

  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受阿贡火山喷发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临时关闭约12个小时。发言人陆慷今天透露,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尚未出现中国公民因此次阿贡火山喷发在巴厘岛滞留情况。

  在7月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27日晚再次喷发,岛上伍拉莱国际机场29日临时关闭,446 架航班及7万多名旅客受到波及。请问事态严重程度到底如何?目前有多少中国游客滞留?中方是否采取应对措施?对于计划出行的中国游客,有何建议?

  陆慷称,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尚未出现中国公民因此次阿贡火山喷发在巴厘岛滞留情况。

  陆慷透露,当地时间29日,受阿贡火山喷发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临时关闭约12个小时。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及时通过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领事之声微博和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网站、微信等连续发布消息,介绍机场关闭和重新开放情况,提醒中国游客在巴厘岛活动期间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与有关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密切沟通,切实做好中国游客协助工作。

  陆慷称,鉴于当地政府对火山喷发仍有预警,建议近期赴巴厘岛的中国游客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妥善安排行程,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